太极格局研究新天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dmin

灵海朝花系列之真宗子平奇格篇

[复制链接]

3万

主题

11万

帖子

2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97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09:46: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造、己未、乙亥、己卯、乙亥真宗子平假从
二造、乙卯、己卯、辛未、乙未
1、地支一是三合杀局。一是绊。2、根气问题,一造己未一柱是年己专刃。二造己得二刃。
3、位置问题,一造杀旺成局,月上乙杀阻隔,日元即有从意。二造印星环绕日主,无有从意
24# 61 发表于 2011-5-10 14:33:37 |只看该作者
是否从,除了日元衰旺之外,某一五行独旺也很重要。海马甲 发表于 2011-5-10 14:24
真从,只能一个五行。有二个五行旺,要看另一个五行能不能被制住,还要先看日主有无从意。
例如:甲木不会从的。例如:例子一,己未年柱,助不了日元。(运用二个讲过的知识点:1、旺衰真机  2、石头需要被跨过)假从,可存在另一个五行,只要另一个五行被破坏(例如:例子二,戴笠,财根全被制住)
如果二个五行都旺、或者,日主得根气,紧邻环绕的印、比、劫,胆小人多也不怕的。。。不从。。。基本功是分开练的,但要拆些特殊格局,还要同时运用数个招式打组合拳。。。连环攻击!才能拆了它
印是印,比劫是比劫,印旺不等于比劫旺。真宗不是还有从印一说吗? 如果印旺就不从,那就不会 ...
海马甲 发表于 2011-5-10 14:37  印旺可以从印。杀旺可以从杀。杀印二旺,你要从谁呢? 一造己土 ”吃不到气”、”靠不到势”。这个就只能意会。二造无根,只要有一个五行独旺,它就会从。可惜有二个五行。无所适从。 不好说,我觉得你说的”日主有无从意“不是真宗体系的内容,除非这恰好是传说中第三要素。
海马甲 发表于 2011-5-10 14:47 当然不是真宗体系讲过的内容。。。讲过了,咱们还需要犯艺啊?
不好说,我觉得你说的”日主有无从意“不是真宗体系的内容,除非这恰好是传说中第三要素。
海马甲 发表于 2011-5-10 14:47但也可以说是讲过的内容。。。每人由旧帖理解出不同的东西嘛。。。
你要完全”拍板”的东东,只能等待真宗开讲。。。http://blog.sina.com.cn/s/blog_8ecbe5ec01017n8g.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万

主题

11万

帖子

2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97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09: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得真神、虚神、。。都不会从。。。刃有那么牛吗?水师呆师从来没说过这个意思,反而说不要在乎羊刃这些名词,简简单单的十神就够了。对于从化气格局,不少人只知道其“罕见”,不知道其所以然,此格局意向有两个要求:1.首先要天干有相邻的两干六合,然后合符化气的条件(见阳化神引化、当令真神生、助),才能合而能化出额外的气2.光合而能化还不够,还要八字能够从这种化出的气而去,八字要能弃命相从,必须:1.日身弱极。2.除了化出的五行气以外,再没有其他的五行在局中旺相,再没有某天干得地支真根气相助。此时才能够立为从化气格局的意向。能达到这么苛刻条件的,自然是少之有少,所以“自古从化气格局难得一见”。
林为干lwgo,男,1919年10月20日生,广东台山县人,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劳动模范,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理事,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学会北京分会主席。林为干院士是微波理论专家,由于其在国内微波理论方面作出的开拓性贡献而冠有“中国微波之父”的尊称。林为干院士193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后留学美国获博士学位。培养出50余位博士,曾为全国之冠。1978年获全国科学大会和四川省科学大会奖。2015年1月23日9点30分在成都逝世,享年96岁。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bb86a20102vcea.html
十神      偏财    劫财    日元    伤局
乾造       己      甲      乙      丙
              未      戌      巳      戌     (日空 寅卯)财星得用成格局0+格局层次
甲子大运甲午流年生死大灾96=====虚神寅木虚神破局+丙局寅午戌0+虚神亥水//虚神犯太岁虚神冲崩日主坐基++甲木品局
元运  上元三碧运  节后第12天大运  交运时间  公历 1922年10月14日 15时43分  逆行
此造甲已化土,命入真从财格。初运西方,官杀卫财,学业优异,中运南方,火土旺地,科研硕果累累,晚东方木地,木火交辉,名声大振,乙丒,丑未冲,反激土旺,蜚声海内外,甲子,水木齐来,破格,甲午流年,子午冲,激水之烈,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万

主题

11万

帖子

2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97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09: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十神      正财    比肩    日元    偏财格
乾造       己      甲      甲      戊
              未      戌      戌      辰     (日空 申酉)
甲己戊化+
元运  中元六白运  节后第26天大运  交运时间  公历 1987年06月23日 16时52分  逆行
十神   正印    偏印    正官    七杀    正财    偏财    伤官    食神    劫财    比肩
          癸酉    壬申    辛未    庚午    己巳    戊辰    丁卯    丙寅    乙丑    甲子
始于   1987    1997    2007    2017    2027    2037    2047    2057    2067    2077
随便师:如果是火或者金当令,大富无疑。
感谢各位老师的帮助,下面是实际情况反馈:此人学历很好,中科院硕士毕业,现读在职博士;
此人身高不高,大概1.67的样子。但长的眉清目秀,白白净净。无论何时,都收拾的干净利落,很清爽,为人温和,长相和性格深得女孩子的喜欢。此人文采很好,思路清晰,会说话,从事技术工作,水平很高;
此人09年升职副处级;09年得一子。09年为己丑年,地支三刑,我想破头也不明白,为啥这年升职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ecbe5ec01017m3w.html
望各位老师点评,谢谢。
乾造:
正财 比肩 日柱 偏财
己 甲 甲 戊
未 戌 戌 辰
随便师:如果是火或者金当令,大富无疑。【看不懂】=其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万

主题

11万

帖子

2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97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09: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生  钟表时间  公历 2009年10月26日 19时56分13秒  农历  己丑牛年九月初九
午正  钟表时间  公历 2009年10月26日 11时56分15秒  地点  江苏省 徐州市 沛县
子正  钟表时间  公历 2009年10月26日 23时56分12秒  东经  116度56分15秒
戌时  钟表时间  公历 2009年10月26日 18时56分14秒  北纬   34度43分18秒
                                 至 20时56分13秒
十神      正财    比肩    日元    比肩
坤造       己      甲      甲      甲
              丑      戌      辰      戌     (日空 寅卯)
三加一六合破局++撕合
元运  下元八白运  节后第19天大运  交运时间  公历 2013年01月08日 10时30分  顺行
十神   劫财    食神    伤官    偏财    正财    七杀    正官    偏印    正印    比肩
          乙亥    丙子    丁丑    戊寅    己卯    庚辰    辛巳    壬午    癸未    甲申
始于   2013    2023    2033    2043    2053    2063    2073    2083    2093    2103
天干三个合一个。
呆老师,坤造:己丑 甲戌 甲辰 甲戌,算不算三合聚集局呀?
易缘轩 发表于 2009-12-25 22:10三合聚集局不必三个合一个,只要有三个同干就由机会成
但是真的能成的很少见。成的条件还有看地支的搭配结构
你的这个例不是三合真宗子平聚集格。参考真宗子平三合聚集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万

主题

11万

帖子

2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97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09: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孩八字:
乾造:己丑 甲戌 癸卯 壬戌 (空亡:辰巳)
大闸蟹 发表于 2009-10-26 01:38 乾造:己丑 甲戌 癸卯 壬戌 (空亡:辰巳)
杀合伤官,先天用比劫,相当好的富八字,恭喜{:1_246:}
呆鬼 发表于 2009-10-26 01:57
  呆鬼老师的格局区分,颇有见地,深受启发。向你进一步请教几点,还望不吝指点。
1.”其情不专,不能从某一神而去,不可论从” 。俗说有论从势,请教呆鬼老师的法门有这种看法吗?
    阳从气荫从势,真宗子平论从格条件极苛刻。要从的东西必须是命局中唯一的旺气,只能从一物而去。如这个结构杀伤都有根,不论为从格或从局。
    俗谈的从两神之势,不是子平术真正的从格结构。从两神的结构是子平术中的“双神成像格”或“壁立格”,不是属于从格的范畴。这个八字也不符合构成这两种双神类的结构。至于新派的从格论调,更是不值一谈。
2.此日之中是否仅戊午时是成格八字?己未时己土透出能成否?
    己丑 甲戌 癸卯 戊午。戊癸合而不化,以时上透出的当令正官立格论成败,甲合杀己化土取清,官星见伤用年上杀合伤,但所需的护卫用神印没透出,午财被卯破,是先天结构格未完成的“半成品”。小贵依运而得。财星被破难大富,小富依运起伏。
    己丑 甲戌 癸卯 己未。杀星两透乘旺。立杀局(不是格)论成败。甲伤用的根气卯木被绊。那么这个天干之伤官就是一假神,杀局的先天结构败不成,平命而已,一生操劳辛苦,虚名假利。真宗子平修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万

主题

11万

帖子

2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97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09: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十神      杀局    伤官    日元    劫财
乾造       己      甲      癸      壬
              丑      戌      卯      戌     (日空 辰巳)

元运  下元八白运  节后第18天大运  交运时间  公历 2014年11月13日 20时31分  逆行
十神   比肩    劫财    偏印    正印    七杀    正官    偏财    正财    食神    伤官
          癸酉    壬申    辛未    庚午    己巳    戊辰    丁卯    丙寅    乙丑    甲子
始于   2014    2024    2034    2044    2054    2064    2074    2084    2094    2104
实岁    5岁    15岁    25岁    35岁    45岁    55岁    65岁    75岁    85岁    95岁
(空亡:辰巳)1.其情不专,不能从某一神而去,不可论从。俗说有论从势,请教呆鬼老师的法门有这种看法吗?
    阳从气,阴从势,真宗子平论从格条件极苛刻。要从的东西必须是命局中唯一的旺气,只能从一物而去。如这个结构杀伤都有根,不论为从格或从局。俗谈的从两神之势,不是子平术真正的从格结构。从两神的结构是子平术中的“双神成像格”或“壁立格”,不是属于从格的范畴。这个八字也不符合构成这两种双神类的结构。至于新派的从格论调,更是不值一谈。
杀合伤官,先天用比劫,相当好的富八字,恭喜http://blog.sina.com.cn/s/blog_8ecbe5ec01011g9k.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万

主题

11万

帖子

2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97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09: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3.戊午、己未时,是否甲己化杀,能成从杀格?

   真宗子平论从格条件极苛刻,真从真化的结构极端罕见。己丑 甲戌 癸卯 戊午。甲己合逢戊土阳官当令并透出官,可化成官不是化成杀。日合戊官其情在官,官得令,虽然透伤官但似乎可论为假从官的格。孰不知地支卯午穿破,丑午六害,午财失其化伤生官之功。先天如果没伤官那么午不是必须一定要有的东西。但是这里先天有伤官就必须有财化。所以假从官格不成。既然不假从那就必须按第2问中所讲立正官格去论成败。
     己丑 甲戌 癸卯 己未。天干明显争合不合,无任何“化”的理可讲。
4.己未时,卯戌六合,未卯论半三合否?是否也有双戌争合解绊的效果?
       这是两个基础的问题。己丑 甲戌 癸卯 己未。卯戌六合天干没火引化,火又不当令,这时准确的叫法是六绊,不是六合。  三合要三个字全才是真的三合。俗论卯未“半合”,非子平之理,“半合”者都是绊合,不会有化木之实。
     【真宗子平拱夹诀】:地支半合要想化气,必须是相临的天干相同的两柱才能夹或拱出化气之物。如相邻的天干相同的己卯和己未两柱才能半拱出木局。否则如题的癸卯和己未,毫无拱半木局之实,只有绊合之效。    子平门内有个笑谈:“新手怕见冲,老手怕见合”。许多好的结构条件就是被合破坏了。
      如题 己丑 甲戌 癸卯 己未。卯戌之合是可以解卯未之绊。是因为六合的力量大过“半三合”的力量。所以卯未之绊是解了,但卯戌之绊还是存在。没有双戌争合解绊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万

主题

11万

帖子

2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97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10: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历:1979年11月02日12时  立冬:公历1979年11月08日08时33分  
    偏官   伤官   日柱   正官   
乾造: 己    甲    癸    戊
    未    戌    酉    午    空亡(戌亥)
大运:癸酉  壬申  辛未  庚午  己巳  戊辰  丁卯  丙寅 
立冬前七日戊土当令,拟为正官格。 (是欲立正官格)
甲伤合己杀, (合化土) 格局取清。癸水自坐酉印。  
戌土空,甲木无力合己土,此为一瑕,
酉戌穿,戌空,癸水坐酉印有助力,戌不空时,酉被穿,格破,此为二瑕。
adamma 发表于 2009-11-17 12:02 甲伤合己杀见戊土,合而化土。酉戌害,酉金被破坏。癸印变虚,假从官格。但是未戌穿、酉戌害,立格的月令被破坏,格不成。
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万

主题

11万

帖子

2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97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10: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21)
反例:
己丑 甲戌 癸卯 戊午。
甲己合逢戊土阳官当令并透出官,可化成官不是化成杀。日合戊官其情在官,官得令,虽然透伤官但似乎可论为假从官的格。孰不知地支卯午穿破,丑午六害,午财失其化伤生官之功。先天如果没伤官那么午不是必须一定要有的东西。但是这里先天有伤官就必须有财化。所以假从官格不成。既然不假从那就必须按第2问中所讲立正官格去论成败。http://blog.sina.com.cn/s/blog_7fd97ded0100tnjl.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万

主题

11万

帖子

27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9753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1 10: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神      偏财    偏印    日元    正财局
乾造       己      癸      乙      戊
           未      酉      未      寅     (日空 辰巳)
课题组立格局001有待商榷
元运  中元六白运  节后第17天大运  交运时间  公历 1984年07月12日 21时28分  逆行
十神   正印    七杀    正官    偏财    正财    食神    伤官    比肩    劫财    偏印
       壬申    辛未    庚午    己巳    戊辰    丁卯    丙寅    乙丑    甲子    癸亥
始于   1984    1994    2004    2014    2024    2034    2044    2054    2064    2074
立月上枭局,用财,财都有根,成局吧?☆ 呆鬼 :  
时辰准吗?如果时辰准,将是个贵命。棉山讲的对,乙得寅未根,不弱,论XX旺衰不能只看月令。偏印没变枭神,立财局论成败。癸被戊绊,以真神辛为局用神,真神得用,走己土是好运。一生运气不错了,参考。
☆ 小鼠 :这个是真神的用的八字呢,吱吱。好不错的八字。☆ 呆鬼 :  如果真的时间是丁丑时,那又不同了,将是不很佳的结构。☆ 追命道人 :请教呆师,如果是丁丑时的话,立枭局,真神通土水的贼关,逢己透也算好运吗?☆ 呆鬼 :  是能算是好运。参考。☆ 小鼠 :
我是想立时上的正财,正财局还可能戊癸绊住么?☆ 呆鬼 : 不是时,立年上。☆ 小鼠 :
能不能解释为什么是年上的呢?不是时上的哈?☆ 呆鬼 : 你自己想想。☆ 追命道人 :( 发表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太极子平天元格局

GMT+8, 2024-2-29 10:50 , Processed in 0.06331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